欢迎来到湖北恩施学院硒茶学院!

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硒茶学院:庆祝首个国际茶日,五月硒茶格外香

(活动现场)

为庆祝首个国际茶日,5月21日,2020年恩施硒茶斗茶赛暨首个国际茶日活动在主会场恩施土家女儿城与利川、建始、巴东、宣恩、咸丰、来凤、鹤峰等分会场同时举办,新华现场云、长江云、云上恩施等全省云上客户端及抖音平台参与同步直播。恩施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夏锡璠,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岩及州其他相关单位领导,各县市农业农村局和茶产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获奖企业和媒体记者代表一同出席活动。

(恩施州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夏锡璠致辞

       活动由恩施州人民政府主办,硒茶学院、土家女儿城等多单位协办,恩施州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夏锡璠在开篇致辞中表示,我们以“茶和世界、共品共享,恩施硒茶、和而不同”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恩施州茶产业、茶品牌、茶旅游,引导广大居民了解茶、传播茶、发展茶。他指出要以国际茶日和本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融合化发展,着力打造“中国茶谷”,让千年茶香在盛世扬帆远航。在致辞的最后,夏锡璠诚邀海内外的朋友们来恩施品茶赏景,旅游观光,感受热情独特的土家风情!

(恩施州八地十六处共品恩施硒茶

    活动现场,主持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各分会场进行互动,利川红茶、巴东郡贡茶、来凤藤茶及宣恩、鹤峰、咸丰、建始等地代表茶一一亮相大屏幕,连线最后主会场与各分会场茶友一同举杯共饮恩施硒茶。

    5月10日-18日,通过县市推荐、网络投票、专家审评的方式,鹤峰“世界茶谷·国际慢城”生态观光茶乡旅游精品线路为代表的8条茶旅线路被评为“恩施州最美茶旅线路”;以马鞍山有机茶园为代表的8座茶山摘得“恩施州最美茶山”称号;《摊晾荒野茶》、《茶乡交响曲》、《茶山之光》等三幅作品荣获“最美涉茶摄影作品”一等奖。

(恩施州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岩(左一)为茶王企业颁奖)

    5月中旬,恩施州组织专家,按照国家最新茶叶审评标准,分别按恩施玉露、利川红、名优绿茶、名优红茶等四个单项对185个申报单位选送的茶样进行恩施硒茶斗茶赛审评,最终恩施蓝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利川市硒润茶业有限公司、恩施州伍家台富硒贡茶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茶样分别斩获恩施玉露、利川红、名优绿茶、名优红茶等单项茶王桂冠。四位茶王企业代表在颁奖结束后依次分享了各自的感受,鼓励茶人认真学茶、做茶、研究茶、推广恩施硒茶。

(杨胜伟老师作总结讲话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恩施玉露制作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国际硒茶大师、斗茶大赛评审团代表杨胜伟建议涉茶企业及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及地方的标准做好茶,做好茶产业,把恩施硒茶的名片更好的打出去。

在恩施硒茶发展的新起点,在恩施硒茶斗茶赛暨首个国际茶日活动的现场,以茶为媒,架起友谊桥,唱响经贸戏,打好文化牌,让千年茶香盛世起航。


写稿:张薇

图片:李迁

编辑:李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