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恩施学院硒茶学院!

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硒茶学院助力宣恩伍家台景区茶旅融合活动

(硒茶学院参会人员合影)

329日,“浪漫宣恩·茶贡天下——2019中国宣恩春季茶旅融合旅游宣传营销系列活动”盛大启幕。阳春三月,贡茶飘香,八方来客齐聚宣恩伍家台,祭供茶祖伍昌臣。活动期间,由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硒茶学院准备的迎客茶站人头攒动,齐饮仙山贡茶!

(硒茶学院茶艺师 黄娜)

当天上午9时许,伍家台综合文化广场祭茶祖典礼启幕,活动现场以宣恩传统的“喊山”仪式开场。县领导致辞十位伍氏传人为贡茶先祖敬茶;伍家台人通过三献礼,向贡茶先祖奉上了五谷、苞谷酒和土家刺绣品西兰卡普;诵《伍昌臣功德赋》。土家文化、贡茶文化、非遗文化融合,万众拜谒,溯源颂功之音响彻茶乡。

随后2019中国宣恩春季茶旅融合旅游宣传营销系列活动启幕仪式正式开始,其中《伍家台贡茶茶艺》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茶艺表演由我院师生策划并执演,演出高度还原展现出两百多年前乾隆时期品贡茶的情形。

(伍家台贡茶茶艺表演图)

(伍家台贡茶茶艺表演视频)

作为恩施硒茶集大成者的杨胜伟老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他说:“宣恩贡茶,恩施硒茶取得当下的成果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与关心”。同时,他希望宣恩贡茶、恩施硒茶能发展的越来越好!

作为2019中国宣恩春季茶旅融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贡茶探秘”——伍家台贡茶茶山寻宝大赛“茶贡天下”——贡茶庙会等精彩活动也已经拉开帷幕。热情好客的土家儿女,已沏好一杯春茶,期待来自八方的宾朋客商!硒茶学院,也会一直助力恩施硒茶的发展,促进茶旅融合的发展!




写稿:李迁 王悦

                                       图片:大鹏

视频:李迁

编辑:李迁